戈尔巴乔夫拟建新党参加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11月28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参加世界政治论坛国际研讨会时宣布,他期望着以自己新建政党“俄罗斯社会民主党人”领袖的身份参加将于2011年举行的下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

  戈尔巴乔夫希望他所创立的“俄罗斯社会民主党人”政治运动能够团结俄罗斯所有社会民主思想的支持者,进而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政党,积极参政议政。他说:“如果之后(俄罗斯社会民主党人运动)成功转变为一个政党,那么我们就将参加下届选举。”

  戈尔巴乔夫认为,此次国家杜马竞选局势“非常紧张”。他同时高度评论现任总统普京,认为普京现在不只是一个治国者,还是一位政治家。他说:“在普京治理期间发生了政治转变,开始推行为多数民众谋福利的政策。”(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