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1/4孩子非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亲子鉴定越来越“流行”

  新快报讯如果一个男人突然得知养育多年的孩子不是亲生骨肉,无异于晴天霹雳。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男人就在忍受这种痛苦。通过亲子鉴定发现孩子非亲生的事件如今越来越多。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DNA检测机构的数据表明,今年已做的亲子鉴定结果中,有约1/4被证明非亲生,远高于10年前的1/10。该机构2003年共做了约3000件亲子鉴定,但去年激增到6000多件。

  新南威尔士一位四个孩子的父亲,2003年与妻子离婚,因心中有疑问,带女儿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发现女儿不是亲生骨肉。更令他吃惊的是,三个儿子中除长子外,其他两个孩子也不是亲生。

  子女突然被证明非亲生,不仅家长很难接受,对子女来说也是巨大打击。为了防患于未然,有专家纷纷要求将亲子鉴定项目制度化,要求孩子出生时就做亲子鉴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