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误传查韦斯死讯播放查韦斯图像时用错图片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3:0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在节目中播出一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图像时旁边标注了一行字:谁杀了他?之后,CNN为这个“技术性错误”向查韦斯道歉。查韦斯则指责CNN在27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煽动对他的暗杀。

  查韦斯指煽动谋杀

  CNN西班牙语频道27日晚播出了有关查韦斯与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最近交恶的电视节目。由于乌里韦本月21日单方面中止查韦斯在哥政府与游击队之间进行“人道主义交换”的斡旋工作,两人打起“口水战”。

  节目中播出一幅查韦斯的图像,旁边还标注了一行字:谁杀了他?查韦斯怀疑这件事有人操纵,他要求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对此展开调查。

  “这件事有些离奇,应该就此展开调查,”查韦斯在节目播出后说,“应该有人要求调查此事,因为它看上去好像在号召人们杀害委内瑞拉总统。”

  CNN称用错图说

  CNN解释说,这一事件纯属技术故障。图像的说明原应用于有关26日遭人枪杀的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球员肖恩·泰勒的节目中。CNN28日为这一错误向查韦斯道歉。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威廉·拉腊28日说,这一事件让人怀疑CNN“参与了美国政府打击委内瑞拉的宣传策略”。

  □相关新闻

  查韦斯

  与哥总统“绝交”

  查韦斯28日说,在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在位期间,他不会与乌里韦本人及哥政府保持任何关系,但委总统府新闻公报及官方媒体当天均对查韦斯的上述表态进行了低调处理。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外交风波应该不至于导致委哥两国关系破裂。

  查韦斯指责乌里韦没有勇气给他打电话亲自解释为何中止他在哥政府和游击队之间进行的“人道主义交换”的斡旋工作。他对哥政府中止他的调解人角色表示遗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