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拉不动科索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三驾马车拉不动科索沃(图)

  出席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欧盟特使沃尔夫冈·伊申格尔(中)、美国代表弗兰克·威斯纳(左)和俄罗斯代表亚历山大·博灿·哈尔琴科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欧盟、美国、俄罗斯)”28日在维也纳承认,在奥地利巴登举行的本轮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因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之间的立场几乎没有相同之处而最终失败。

  欧盟特使伊申格尔当天在维也纳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说,为了找到解决办法,“三驾马车”尝试了一切可能的方法。美国代表弗兰克•威斯纳说,没有能够找到使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都能够接受的解决办法。

  伊申格尔还宣布,本轮谈判的失败也意味着由“三驾马车”协调的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之间“直接谈判的结束”。“三驾马车”将于12月1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结果的报告,同时结束使命。

  但俄罗斯代表亚历山大•博灿-哈尔琴科则表示,希望有关各方能够继续就科索沃问题进行磋商。

  本次在维也纳附近小城巴登举行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从26日开始,在谈判中,塞尔维亚提出,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双方应作出妥协以寻求解决办法。但科索沃阿族仍然坚持除了“独立”其他一切免谈的立场。(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