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宣布企业解雇艾滋病患者将被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1月29日电(记者 刘国强)为了配合国际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秘鲁劳工部29日宣布,任何因员工患有艾滋病或携带艾滋病病毒而将其解雇的企业将被处以重罚。

  秘鲁劳工部全国稽查局局长约尔格·比利亚桑特当天通报说,劳工部最新出台的《企业劳工稽查规定》认为,如果发现企业解雇艾滋病患者或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劳工部将对其处以6900索尔(1美元约合3索尔)的罚款。

  比利亚桑特说,有上述遭遇的企业员工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如果被投诉企业不能给出合理的说法,劳工部将对其进行处罚。

  秘鲁

卫生部日前说,自1983年秘鲁发现第一个
艾滋病
病例以来,迄今已有超过2万名艾滋病患者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