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人俱乐部”要被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7:56 青年参考

  遍布全英各地的男性俱乐部最近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因为该国政府正在采取的立法行动,有可能最终迫使他们向女性 敞开大门。

  英国政府新近正在研究保证男女平等的《普适平等法案》(SingleEqualityBill),如果该法最 终通过,只招收男性会员的俱乐部将面临处罚,也就是说“男人俱乐部”有可能在英国“灭绝”。

  在一家充满低沉浑厚话语的男性酒吧里,一个充满疑问色彩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为什么就不能允许我们在摆脱老 婆束缚的情况下,跑到外面去喝上两杯,然后打打台球,最后再骂上几句?”说这话的人名叫伊文斯,他经常出入一家名为“ 工人俱乐部”的男性俱乐部。这家俱乐部的会费大约为2英镑(约30元人民币),主要功能是让疲惫不堪的工人们,在下班 后不用脱下工作服,不用洗去脸上的污垢便可以找个地方喝上几杯。

  在距离此处300公里以外的地方,比伊文斯高出数个社会等级的英国法律协会前主席谢尔登,也面临着类似的烦恼 。望着伦敦“旅行家俱乐部”内金碧辉煌的宴会厅,手持一杯高档红酒的他,正在考虑着男性们在没有女人在场时彼此交谈所 特有的吸引力。“我们其实都是些傲慢自大的男人,”他说,“我们一向认为自己在酒足饭饱之后只应当和男人说说话。我也 没看出来这到底有哪点做得不对。”

  英国“旅行家俱乐部”是眼下为数不多的、始终坚守“非男莫入”原则的社交场所之一。只要每年交上1038英镑 (约1.5万元人民币),那么一位“绅士”会员便可以在其豪华

装修的餐厅内享用传统美酒佳肴,就政治问题与其他男性一 起高谈阔论,如果他实在不想回家,也可以找一间适当收费的卧室就寝。这种传统可以上溯到1819年。

  两家俱乐部的环境或许会有天壤之别,但经常光顾那里的男人们眼下所担心的事情却是完全相同的。如果英国通过《 普适平等法案》,“男人帮”将被解散,因为他们无意间将女人视为了“二等人群”,不仅如此,相应的组织者还将面临处罚 。

  (::张咏)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