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举行反对日本捕鲸抗议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8:07 新华网
智利举行反对日本捕鲸抗议活动
这是2000年1月12日,日本捕鲸船在南太平洋海域捕获小须鲸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圣地亚哥11月29日电 (记者许云鹏)智利各界人士29日在日本驻智利使馆门前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本重新在南极海域展开捕鲸活动。

  参加此次抗议活动的有议员、社会领袖和环保人士等50多人,他们在日本驻智利使馆门前高举标语,严正抗议。智利参议员吉多·西拉尔迪表示,希望智利成为全世界反对捕杀鲸鱼活动的表率。他说,智利与日本的自由贸易协定不应该成为智利反对此类“谋杀”活动的阻力。

  日本驻智利大使29日下午回应抗议活动时对日本的捕鲸活动进行了辩护。他指出,这是一种持续性利用自然资源的行为,“日本并不是侵犯了国际权利的国家,也不是造成物种濒危的国家”。他表示应该以平静的方式倾听各方意见,双方应该进行对话,听取对方的意见。

  研究表明,由于人类的捕杀,目前全世界13种鲸中已有至少5种濒临灭绝。国际捕鲸委员会自1986年起禁止商业捕鲸活动,但日本近20年来都以“科学研究”为名,每年捕杀数百头鲸鱼。除智利以外,世界其他国家也对日本的这一行为表示过抗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