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星系”形似银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幻影星系”形似银河系

  哈勃望远镜新发现

  新快报讯 在距离地球3200万光年的遥远太空深处,有一个神秘的星系,由于它的光线微弱,很难用业余望远镜观测到,因此被人们称为“幻影星系”。哈勃望远镜日前终于捕捉到了它的美丽倩影,发现它的形状和大小都酷似我们所在的银河系。

  据英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哈勃望远镜拍摄的照片几乎展现了这颗编号为Messier74的漩涡星系的全貌,它的星罗棋布的多条旋臂组成了一个外围都是“倒钩”的涡轮。其中无数亮点由炙热的气体形成,表明那里正有新的恒星诞生。

  众多蓝色年轻恒星组成的星团和少数巨大的氦气星云所在的明亮粉红色区域将Messier74的巨大旋臂“装饰”得流光溢彩。弥漫于星系中的星尘带则从星系核心开始一直拖曳到螺旋臂的尾端。

  Messier74是1780年被法国天文学家皮埃尔·梅尚(1744-1804年)首次发现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