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日本外相会谈 表示积极筹备福田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2: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外交部与应邀来访的日本外相高村正彦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当前中日关系总体保持良好态势,各领域合作取得明显进展。下一阶段,双方应加强合作,积极筹备福田首相近期访华,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以能源环保合作为重点,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大力加强人文交流,增进国民感情。两国领导人已同意将明年定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希双方充分调动两国民间各界力量,不断巩固中日世代友好的社会基础;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杨洁篪强调,历史和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希日方根据中日三个政治文件原则和有关共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关于东海问题,杨洁篪说,早日妥善解决东海问题,实现共同开发,符合中日双方的共同利益,有利于维护和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高村重申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坚持日中三个政治文件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