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公司负责人警告美国应警惕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卫星发射机构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的负责人让-伊夫·勒加尔11月30日警告美国要警惕中国在这个市场的“倾销”,并建议华盛顿加强监督。

  这位阿丽亚娜航天公司总裁在华盛顿的一次航天业人士午宴上说:“现在,我们看到中国已经重新进入这个市场进行商业发射,使用所谓的无美国技术参与设计与建造、‘不受ITAR限制’的卫星。”

  他说:“再加上优惠的发射价格,中国正试图用这种卫星充斥市场。我认为欧洲和美国必须联合行动起来,应对这个非常、非常重大的问题。”

  ITAR为国际军火交易条例的简称,是一套控制防御性商品与服务的进口和出口的美国条例。

  根据ITAR的规定,所有与军事技术相关的信息只能向获得国防部批准的美国人或其他个体透露。

  这些规定在理论上阻止了中国发射含有任何美国部件的人造卫星,并且让美国在太空控制方面成为了重要角色。

  勒加尔在午宴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各方面都受到中国倾销行为的伤害。中国人所做的不只是这些,因为他们还规避了美国人制定的规则。因此我们必须加以关注。”他说:“ITAR政策的实施是有充分理由的。在我看来,这些理由是保证世界和平的国际空间政策的基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