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报告称皇家海军无力应对重大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3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一份被泄露的英国政府报告称,由于多年的经费不足和裁减,皇家海军已无力应对一场重大战争。

  遭泄露的国防部高层文件称,由于资源不足,皇家海军舰队舰只老旧和存在作战故障的问题很突出,皇家海军只能勉强应对伊拉克战争那样强度的战争,它在应对意料之外的挑战方面更为脆弱。这份报告是根据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的命令编写的,布朗曾想用这一报告来应对媒体和反对党对海军现状的批评。但报告在结论部分中称:“舰队目前的装备现状不是很好。在目前应对一个掌握海军技术对手的政策背景下,皇家海军将只能勉强进行一个中等规模的作战行动。中等规模的作战行动相当于皇家海军参与伊拉克战争的作战行动。”

  名为《与二十年前相比皇家海军今日的功能性》的文件称,海军的兵力目前过于分散,其作战能力正遭到侵蚀,舰队在战略层次上对国际事件的影响力正遭到威胁。报告称:“由于舰只的舰龄过高和维修经费被削减,海军舰只的作战故障率比过去要高的多,这直接影响了作战能力。舰队过于分散,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在谈到海军的国际声誉时,报告称:“由于我们已减少了全球存在的力度,这使海军在全球范围内的关键领域保持影响力面临更为困难的局面,这削弱了皇家海军的战略效果。”

  长达14页的文件是由海军参谋长助理阿兰·梅西少将起草的,他是海军中最有影响力的军官之一,他曾在伊拉克战争中任“皇家橡树”号航母指挥官。文件的日期是11月1日。尽管报告称,海军的最新型舰只的战斗力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但是报告指出:“包括潜在对手的其他海军已加强了它们舰只的数量和作战能力,这可能会抵消我们的许多进步。在过去二十年里,战略局面已由一个相对稳定的两极世界转变为一个更为复杂的安全威胁的时代。因此,舰只数量的减少现在严重影响了我们在和平和局势紧张时期保持与过去相同的影响力、威慑力、强迫力、防务外交能力。”

  报告建议,由海军最高级军官组成的海军委员会应当注意到海军的战略效果已遭到负面影响的事实,舰队的数量已由1987年的136艘减少至目前的75艘,海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的数量已由54艘减少至25艘,这些舰只的舰龄平均达17年。海军潜艇的数量已由38艘减少至13艘,海军兵力由1987年的66500人减少至现在的38860人,在领海内活动的舰只数量已由1987年的35艘减少至目前的10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