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改口称希望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3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12月2日,默克尔在《德国之音》广播电台上称希望与中国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

  为了缓和过去几个月中德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气氛,周日(12月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之音》广播电台公开强调,希望与经济大国中国维持亲密的伙伴关系。“我们需要友好的朋友似的接触,朋友间总是会出现意见分歧,但德国愿意与中国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我深信,价值外交和经济外交可以很好结合起来,我将与外交部一起寻找这样一条路。”

  中国政府由于默克尔接见达赖喇嘛而取消了一系列的高层会谈,德国的经济界要求默克尔与中国修好,政府内部也在过去几周里对默克尔的对华政策展开了激烈争论,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和社民党高层(SPD)都严厉批评默克尔的“价值观外交”。(邵京辉)

  德总理默克尔被批评损害中德关系

  外交部就德国总理会见达赖等答问(实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