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疑似虎踪 警方否认存在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虎 实习生 曾炼)家住重庆江北区寸滩的聂宾上周向本报反映,称自己的老家四川达州万源市草坝镇五村三社近年曾发现老虎踪迹。由于这里与周正龙拍摄华南虎的陕西省镇坪县临近(也毗邻重庆城口县),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调查最后否定了万源有虎踪的说法。
  35岁的聂宾告诉记者,她于2005年11月回老家万源聂家湾探亲,到附近逛游,回家时在公路边的小崖旁看到有一坡草被压得很平,像是有大型动物爬过。在边上还可见很大的脚印,直径都在10多厘米。
  “那肯定是老虎,我在8月份的时候也看到了。那天下了雨,公路的稀泥里头都看得到的嘛,我小的时候还看到过老虎。”父亲聂从远告诉女儿。
  “我说它是老虎的脚印是有根据的,我亲眼见到过老虎的哟!”今年60岁的聂从远称,“我五六岁见到过老虎,就在我们家后山半崖处,那时候,好多人都在看。有人还在乡政府去借了步枪,就朝那只老虎打。由于太远,打了好大半天都没打得到,老虎就跑到山里头去了。”
  聂从远说,自己的哥哥聂从禄(今年80岁)也曾在现场看到。“我估计当年看到老虎的人只有三四个在世了。后来老虎躲进山后再也没有出来,就没人再提起这件事了。”
  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四川省达州市林业局。达州市森林公安分局曾局长表示会尽快去实地进行调查。但他同时告诉记者:“草坝镇是一个人口较少、森林覆盖率较低的镇,估计出现老虎的几率不大。在我们整个达州近些年来都没有发现过老虎。而且过去有老虎不代表现在还有老虎。”
  昨天,达州市森林公安分局正式给记者回复称,经多方调查,公路边的稀泥里不是老虎足迹,应该是村民看错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