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打死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0:4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4日电 (记者郑金发 文怡)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4日发表声明说,土安全部队当天在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进行的军事行动中打死6名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声明说,土耳其安全部队在舍尔纳克省屈佩利山上发现一伙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但武装人员拒绝投降并向安全部队开枪。交火中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其中包括4名女性被打死,一名安全部队军人身亡。

  声明指出,这6人是10月7日袭击土耳其安全部队在舍尔纳克省的军营、造成13名士兵死亡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今春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自伊北部地区潜入土境内实施袭击行动。10月17日,土议会通过政府提交的对伊北部地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实施越境军事打击的动议。土总理埃尔多安11月30日宣布,土政府已授权武装部队采取越境军事行动,对在伊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实施打击。目前,土武装部队已在土伊边境地区集结了10万兵力,随时准备采取越境行动。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土政府取缔。1984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与土安全部队的冲突已造成3万余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