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与贝-布托首次会面 将共同开列参选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谢里夫与贝-布托首次会面将共同开列参选条件
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右)与巴人民党领导人、前总理贝·布托3日晚会谈。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与巴人民党领导人、前总理贝·布托3日晚会谈后宣布,将开列参加议会选举的条件,巴政府必须在一定期限内满足,否则将共同抵制选举。

  两位前总理首次会面

  谢里夫当天乘飞机从东部城市拉合尔抵达首都伊斯兰堡,乘车前往贝·布托的住所。这是他11月25日从沙特回国后,首次与贝·布托会面。

  两位反对派领导人会谈后称,巴国内目前的局势无法保证选举公正与自由,人民党与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将开列参选条件。巴政府必须在一定期限内满足这些条件,否则人民党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将抵制选举。

  贝·布托说:“我们保留在此后抵制选举的权利,球到了巴政府一边了。”

  谢里夫说,他与贝·布托一样无意抵制选举,但“眼下的氛围无法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谢里夫无权竞选议员

  贝·布托3日还说,她为选举委员会认定谢里夫无竞选议员资格感到“很悲伤”。

  巴选举委员会一名官员3日当天在拉合尔宣布,谢里夫竞选巴国民议会(下院)的提名材料被拒收,原因是他仍然身负刑事指控。

  谢里夫说,他还没有决定向法院提起申诉,因为如果提起申诉,就等同于承认法庭的合法性。谢里夫此前声称,穆沙拉夫必须重新恢复实施紧急状态后被撤换法官的职务。

  根据巴法律,谢里夫可以在7日前提起申诉。法庭将在接到申诉一周后作出最终判决。

  在前往伊斯兰堡会晤贝·布托之前,谢里夫同访问巴基斯坦的

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和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举行会谈。

  穆沙拉夫呼吁对手参选

  穆沙拉夫、居尔与帕特森都呼吁巴基斯坦反对派参选。

  居尔说:“巴基斯坦正在经历关键时期……民主对一个国家至关重要,但同时也要考虑国家现实。”他敦促巴反对派参选,以巴基斯坦未来为重。

  穆沙拉夫说,居尔会见反对派的做法是“积极”的。“我的口号是国家第一位。居尔将代表巴基斯坦讲话,因为他关心的是巴基斯坦,不是某个政党或个人。”

  帕特森3日在拉合尔说,美国呼吁反对派参加议会选举。她同时要求巴基斯坦解除对媒体的限制,释放遭关押的反对派人士。

  巴议会选举定于1月8日举行。穆沙拉夫已承诺于16日解除紧急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