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克兰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4日电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4日在莫斯科同乌克兰能源部长尤里·博伊科签署了2008年天然气供应协议。

  协议规定,俄罗斯出售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将从今年的每千立方米130美元上涨到179.5美元,涨幅高达38%。此外,俄罗斯经乌克兰境内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输送费,也从目前的每千立方米天然气百公里1.6美元提高到1.7美元。

  乌克兰能源部发言人康斯坦丁·波罗丁说:“协议的签署保证了天然气顺利通过乌克兰输送至欧洲国家。”

  

乌克兰每年消耗约800亿立方米
天然气
,绝大部分需从俄罗斯进口。而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供应欧盟国家所需天然气的四分之一,其中80%需经过乌克兰输往欧洲。该公司2006年初曾因天然气价格争端暂时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使许多欧洲国家供气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