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向战争孤儿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3:5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5日向归国日本战争孤儿道歉,这使他成为首位向战争孤儿道歉的日本首相。

  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援引福田在会见10名战争孤儿代表时的话说:“我们对未能及时关注这一问题表示歉意。”

  福田对战争孤儿说:“战争结束后,你们经历了许多苦难。我希望新法案能够让你们生活幸福。”

  归国战争孤儿指日本侵华战争失败后与父母失散,被遗弃在中国的日本儿童。这些战争孤儿此前在日本各地提起诉讼,要求获得赔偿。

  日本国会11月28日通过一项旨在为战争孤儿提供帮助的法案,这一法案将于2008年1月1日生效。根据这一法案,战争孤儿每月最多可获得14.6万日元(约合1314美元)养老金和救助费。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