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学科成绩 芬兰学生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3:5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最新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报告,报告对57个国家和地区的15岁学生在自然科学方面的能力进行排名,结果芬兰高居榜首。

  PISA报告每3年发布一次,一共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万名学生参加了评估。芬兰学生在自然科学方面成绩最佳,其次为来自中国香港和加拿大的学生,再往后是中国台湾、爱沙尼亚、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学生。中国澳门的学生也在平均水平之上。

  在数学方面,中国台湾、芬兰和中国香港学生分列前三。阅读方面,韩国、芬兰和中国香港学生成绩最好。

  评估显示,尽管大多数学生具有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动力,但只有少数学生愿意选择与自然科学有关的职业;同时,大多数学生对人类应对环境挑战的结局持悲观态度。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