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的120£如今的7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3: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英国兰开夏郡布莱克市一老人发现三张42年前的银行存折。当时上面共有120英镑现金。银行专家称,通过42年的利滚利,这笔银行存款如今已经价值7000英镑!

  据英国媒体报道,71岁男子托马斯?休斯顿在上世纪60年代往银行中存入了120英镑现金,可托马斯后来却将这笔存款忘得一干二净。最近,托马斯的前妻玛格丽特在抽屉底部发现了这些存折,并将存折寄给了托马斯。

  不过,托马斯怀疑自己是否还能从克莱德斯代尔银行中取回存款。他向银行写信询问,结果被告知三张存折上的银行账号是无效的。不过,银行表示愿意连本带利将这笔存款支付给托马斯。

  对托马斯来说,这笔120英镑的存款在银行中存了42年显然不是最好的投资。在上世纪60年代,一套普通房子的价格也不过300英镑。据英国巴克莱银行一名房产抵押专家称,如果当年托马斯用这笔120英镑的存款进行抵押贷款购房,那么他拥有的房子现在价值约18万英镑,这意味着房价翻了大约600倍。

  即使托马斯当年用这笔钱购买一箱葡萄酒,这箱葡萄酒的升值倍数也超过了银行存款。据英国古董葡萄酒公司专家斯蒂文?威廉斯称,在1964年花120英镑购买一箱皮特拉斯城堡葡萄酒,今天的价值也已飙升到14400英镑,相当于翻了120倍。(综合)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