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个亚裔侨团抗议法国电视台辱华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六日电 六十个亚裔侨团日前联名向法国电视一台递交了抗议书,抗议该台“知情权”栏目十一月二十七日晚首播的默罕麦德·斯法维制作的调查报道《我在亚裔社会卧底》节目,对亚裔社会的歪曲、抹黑报道,强烈要求法国电视一台及该节目制片人夏尔·维尔纳夫向生活在法国的亚裔居民道歉,并对亚裔社会进行公正、诚实的报道。

  抗议书说,生活在法国的绝大部分亚裔居民对该台播出的这个节目表示震怒。在这个节目中,亚裔社会被介绍成一个充满歹徒争斗、非法贸易和妓女的神秘的、不可捉摸的社会。节目认为亚裔居民根本不愿融入当地社会,生活在共和国的法律之外。抗议书申明,这个节目对生活在法国的亚裔群体的观点是错误的,节目中所引用的违法行为是不实的。

  抗议书指出,亚裔社会的成员都希望平静地生活,并参与到接待国的发展中去。像法国电视一台这样的国家级电视台竟在节目中如此倾向明显地抨击一个社会团体和反对一个民族团体,是无法接受的。抗议书还指出,根据此节目主人公亚历山大最近的揭露,他感觉这篇报道的作者默罕麦德·斯法维并没有严肃地遵从新闻职业道德,只一味寻求轰动刺激的画面。

  抗议书要求,尊重亚裔的回应权,让节目制片人夏尔·维尔纳夫向生活在法国的亚裔居民道歉,并且要求电视一台通过其他报道恢复亚裔团体生活的真相,用公正、诚实的报道介绍亚裔社会丰富、努力参与建设这个国家的意愿。并表示愿意配合记者作这方面的报道。

  要求电视一台收回抹黑报道、恢复真相的社团包括法国潮州会馆、华侨华人会、华裔互助会、青田同乡会等六十个亚裔侨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