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面临众多烦恼 单身成对手攻击话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2:41 国际先驱导报
赖斯面临众多烦恼单身成对手攻击话柄
赖斯身上的“女人味”常被政治光环所掩盖。 路透社

  在布什强悍“牛仔外交”的包装下,人们常常忘记了赖斯其实也是一个女人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吴君发自北京 做女人难,做赖斯这样的女人更难。

  11月底召开的中东和会上,尽管赖斯依然“巾帼不让须眉”,但外界并未关注她超强的工作表现,反而津津乐道于其“性取向”。

  “同性恋风波”再起

  美国发行量最高的周报《国家询问报》是此轮“赖斯性取向问题”的始作俑者。该报在标题为《谁是同性恋,谁不是》的报道中称,“赖斯是同性恋已是白宫圈子里公开的秘密”。该报引述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赖斯是同性恋这件事不是什么丑闻,而是事实。报道还提到,1998年她在斯坦福大学担任教务长期间,和同样未婚的女性友人、纪录片制作人蓝蒂·毕恩相识并合买了一栋豪宅。后者把自己、赖斯和一名同性恋男性友人称为“第2家庭”。

  赖斯和

同性恋话题扯在一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最近,《华盛顿邮报》记者格伦·凯斯勒在赖斯传记中也称毕恩是赖斯的“亲密女性友人”。

  对于媒体的猜测与评论,一贯作风硬朗的赖斯并不放在心上,她也从不跟人谈起自己的私生活。

  与男政客绯闻不断

  今年51岁的赖斯一直未婚,自从当上美国国务卿后,不断有媒体对她的感情生活发表闲言碎语。赖斯其实并非与男性绝缘。她大学时期热衷美式足球,曾与丹佛野马队一名叫厄普丘奇的球手传出恋情并订婚,但最终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

  在幕僚们眼中,赖斯与总统布什关系也相当密切,甚至在她身为国家安全顾问期间的一次招待晚宴上,赖斯在致辞时将布什误称为自己的丈夫,但她随即改口,脸上微微露出难堪之情。

  2006年4月,美英报纸曾大肆炒作赖斯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的“亲密关系”。报道说,赖斯与斯特劳搭伴乘坐赖斯的波音757专机前往伊拉克访问,其间赖斯主动请斯特劳在她私人舱室的床上休息一下。而赖斯则在机舱过道的地板上摆了个充气床睡了一夜。这一“过度亲密”的举动,令《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等主流严肃媒体也参与炒作所谓“康蒂(赖斯的昵称)让杰克(斯特劳的昵称)睡在她的床上”。

  单身成对手攻击话柄

  国务卿在美国政治圈子中位高权重,媒体常称赖斯为“穿裙子的男人”和“战士公主”。只是,赖斯的单身身份也往往成为政治对手的攻击话柄。

  今年年初,正当赖斯在参议院为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辩解时,美国参议员芭芭拉·鲍克瑟就直戳她的痛处。“你没法用你的家庭去为此埋一次单。那么谁将为此埋单呢?是美国军人和他们的家庭。”鲍克瑟认为,赖斯因为单身和没有子女,所以不能体会民众因为战争失去子女的痛苦,并固执地推进她的战争政策。

  这种攻击让赖斯十分震惊,尽管当时她作出了反驳,但没有人能知道她当时的心情。事实上,尽管赖斯从来不谈及自己的私事,但还是有意无意地展示着自己的女性气质。她曾经荣登“全球名人衣着十佳”榜首,美国《名利场》杂志评论称,赖斯在穿着上有非常女性化的一面,她穿着各式时装出席不同场合,有如T型台上的模特走秀。

  据说,赖斯办公室内安放着两面镜子,以便她从前后两个方向审视自己的衣着是否得体。但在布什强悍“牛仔外交”的包装下,人们常常忘记了赖斯其实也是一个女人。

  精彩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blog.sina.com.cn/m/xqd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