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用电击刺激珊瑚礁恢复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3:47 CCTV《第一时间》

  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近日由于承办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而受到空前的关注,而巴厘岛自身由于受气候变暖影响,很多 珊瑚礁发生了严重的白化现象,科学家日前在该海域启动了一项珊瑚礁恢复计划,这种局面出现了一丝转机。

  这项珊瑚礁恢复计划说来似乎难以置信,他们的创意是用电击的方式刺激珊瑚礁恢复生长。方法是:把一些金属框架 沉入海底,然后通上低压电。结果显示,珊瑚受电击后确实恢复了活力。想出这个办法的是科学家戈罗和建筑师希尔伯特,他 们此前已经在20多个国家做过尝试,在巴厘岛这么大规模试验还是第一次。不过也有人提出了异议,认为虽然方法有效果, 但只能在小范围使用,没法在更广阔的海域推广。环保人士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让沿海的居民认识到保护珊瑚礁的好处,那 就是:珊瑚礁不仅能保护渔业资源还能引来大量的游客,创造就业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