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推迟24小时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6日电 (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6日宣布,由于出现技术故障,原定6日下午发射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推迟24小时发射。

  “阿特兰蒂斯”号原定美国东部时间6日16时31分(北京时间7日5时31分)发射。推迟之后,“阿特兰蒂斯”号新的发射时间定于7日16时09分(北京时间8日5时09分)。

  6日上午在发射倒计时过程中,地面负责加注燃料的工程人员发现,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的4个传感器中有两个不能正常读数。根据美国宇航局的飞行规定,4个传感器中最多只允许有一个不能正常工作,才不至于影响正常发射。因此当天的发射被迫推迟24小时。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检修传感器。

  这将是美国

航天飞机2007年的最后一次飞行,主要任务是把由欧洲建造的“哥伦布”实验舱送上
国际空间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