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维持科索沃维和驻军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2: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外长会议7日决定,北约将保持在科索沃驻军的现有兵力水平,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暴力局面。

  会议还决定不对维和部队的平暴方式设限,以便指挥官在平暴时拥有最大的灵活性。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会议开幕式上说,北约对企图使用暴力的人将坚决采取行动。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北约自1999年起在科索沃部署了逾1.6万人的维和部队。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自科索沃战争结束后一直由联合国托管。人口占90%的科索沃阿族要求独立,塞尔维亚则主张科索沃在塞境内实行广泛自治。双方在由欧盟、俄罗斯和美国主导的科索沃地位谈判中未能找到妥协方案。科索沃当局多次表示将在谈判最后期限过后单方面宣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