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威胁发动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科索沃问题升温

  新快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7日报道,6日晚上,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的顾问亚历山大·西米克在接受塞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警告称,如果科索沃独立,将可能引发一场新的巴尔干战争。西米克说:“如果有人不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我们将会发动战争,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办法。”

  在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代表的斡旋下,从今年8月起,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人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进行了新一轮谈判,但由于双方坚持各自立场,谈判已于上月底宣告失败。科索沃阿族领导人一直威胁说,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科索沃就将单方面宣布独立。

  三方特使将在谈判报告定稿后将其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9日举行会议,讨论这一报告。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代表预计也将出席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