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和谈失败塞尔维亚发出战争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1:4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随着持续了4个月之久的科索沃和谈最终破裂,巴尔干半岛的局势骤然紧张,塞尔维亚当局对行将宣布独立的科索沃发出了战争威胁,称将动用“一切手段”捍卫国家利益。

  塞尔维亚科索沃问题和谈代表亚历山大·西米奇表示:“当联合国安理会都不再被尊重的时候,我们除了战争已别无他法。我们一直小心谨慎地处理科索沃问题,但是现在的情况让我们只能用战争来捍卫国家利益了。”

  这一言论引起欧盟特使沃尔夫冈·伊申格尔的愤怒情绪,他与美国、俄罗斯代表组成的“三驾马车”特使就科索沃地位问题举行了为期120天的谈判。

  据悉,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要求“完全独立”,而塞尔维亚则坚持认为科索沃是其领土一部分,谈判始终无法摆脱僵局。据中新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