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明确表示将继续在科索沃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7日的消息称,北约明确表示,将继续在科索沃驻军防止有关其前途的谈判破裂后可能出现的暴力局面。

北约明确表示将继续在科索沃驻军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将采取坚决的行动对付任何在科索沃诉诸武力的企图。

  夏侯雅伯在北约国家外交部长于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致开幕词时发表此番讲话。

  北约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在科索沃的维和任务,并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增加在那里的驻军。

  根据联合国设定的期限,国际社会必须在12月10日之前促成有关科索沃前途问题的协议,但是现在有关的谈判已经结束却没有任何成果。

  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已经威胁要单方面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这一主张遭到塞族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罗斯一直在联合国安理会对塞族人的立场表示支持,理由是科索沃一旦独立将鼓励其他地方的分离主义分子也要求独立,形成危险的国际局面。

  科索沃虽然名义上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但过去8年一直被联合国“托管”。

  1999年,北约为了阻止塞族人暴力对待阿尔巴尼亚人,连续轰炸科索沃迫使南斯拉夫安全部队撤出该地区。从那时至今,国际维和部队数千名士兵一直驻扎在科索沃防止暴力再度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