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公布商场枪击案监控录像和凶手遗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0:15 中国新闻网

美国警方公布商场枪击案监控录像和凶手遗书
霍金斯准备开火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报道,警方7日公布了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商场枪击事件的首批监视录像画面和19岁枪手罗伯特-霍金斯所留下的三页长的手写自杀遗书。霍金斯5日下午持枪闯入一家商场,向正在购物的顾客和工作人员开枪,造成包括霍金斯在内的9人死亡、5人受伤.

  三幅静止画面展示,霍金斯在奥马哈市威斯特奥德斯商场一家商店的人像模型前拿着一只步枪瞄准。图像显示,留着一头长发的霍金斯步入商场时戴着眼镜,他没有携带武器,他穿着一件黑色的运动衫。他在六分钟后重返商场,他在步入商场入口时衣服下显然藏着东西。在最后一幅画面上,他卷起袖子,拿着一只AK-47步枪瞄准。

  霍金斯在他三页长的手写自杀遗书中写道,他只是再已无法承受了。霍金斯5日在他的住所内留下了这封遗书。他在遗书中写道:“我知道所有的人在想到我时会认为我是某种怪物,但请理解,我只是不想成为那些我一生以来非常关心的那些人的负担。我只是想带走一些废物。”他在其中的一张字条中向他的朋友们致歉,称:“在我的一生中,我一直是一个垃圾,这看起来是我唯一的选择。没有我,你们会过得更好,请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好时光。想一想我会非常有名。”

  他在致他家人的字条中也表示了更深的歉意。他写道:“我对我给你们造成的痛苦表示歉意,我从未有意这么深地伤害你们,我不会指责你们放弃我。我只是再已无法承受了,我再也不能忍受这毫无意义的存在,我一直令人们失望,这种趋势只会继续。我爱你,妈妈。我爱你,爸爸。”第三页是他的遗嘱,遗嘱写道:“我把我的车还给我的母亲,我的朋友们可以继承我所留下的任何其它东西。”

  监视画面看上去跟先前的报道有出入。先前的报道称,霍金斯留着一头短发,身穿作战背心进入商场。在霍金斯步入商场数分钟后,当局接到了大量的报警电话,其中的一个报警电话是卓迪所打去的。她是一家商店的人力资源经理。她看到霍金斯走下商场自动扶梯,霍金斯身着黑色衣服。她看到了霍金斯的枪,看到他开枪。卓迪在数分钟后躲进一个治安室,她通过商店的实时监视录像向警方描述了接下来发生的事。她对警方称:“哦,看起来,枪在客户服务处,看起来他已自杀。”

  州官员、警方和认识霍金斯的人称,霍金斯过去一直很不顺。他刚与他的女朋友分手,他还丢了工作。认识霍金斯的人称,他还吸食毒品,有忧郁病病史。州官员称,霍金斯2002年夏天曾威胁要杀掉他的继母,他为此在治疗中心、寄养家庭呆了四年。社会工作者、法庭和他的父亲2006年8月一致认为,现在是让霍金斯自由活动的时候了。

  警方在对监视录像、自杀遗书、霍金斯与关系密切者的最后通话进行评估后认为,他们不知道霍金斯走进商场开枪杀人的原因。霍金斯在作案前一个小时打电话给曾收留过他的科瓦克,他告诉科瓦克,他写了一封自杀遗书。(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