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界呼吁默克尔向中国发出和解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7日电(记者 郇公弟)德国经济界人士近来纷纷发表谈话,对近来由于德国政府总理默克尔的对华政策造成中德关系骤然降温表示不满。

  德国经济界人士批评默克尔的外交政策牺牲了德国的经济利益。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巴斯夫公司董事长贺斌杰指责默克尔的对华政策没有足够重视中国的文化和政治传统。

  贺斌杰说:“如果我们涉及敏感问题,但却未能表示出相应的理解,那么我们就不会被当作合作伙伴来认真对待。”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图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也呼吁默克尔尽快向中国发出和解声音。他说:“在最近几个星期内发生的不和谐事件之后,我们需要进行建设性对话。相信政府将继续执行建立在合作和互相尊重基础上的对华政策。”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中国是德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德国企业在中国的直接投资达136亿欧元。近期的中德关系紧张使德国经济界担心,德国企业会因此失去大量来自中国的订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