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严词训斥伊朗 要求海湾国家联手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5: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海湾地区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2月8日称,波斯湾国家必须要求伊朗澄清过去核计划并公开发誓不会在将来研发核武器。

  据美国媒体报道,盖茨当日在巴林召开的一个区域安全会议上呼吁海湾地区领导人联手迫使伊朗停止浓缩铀项目,并帮助伊拉克政府。他说:“不管你向哪个方向看,伊朗的政策都是要煽动不稳定和骚乱。毫无疑问,他们的外交政策是对美国利益的威胁,是对中东地区所有国家的威胁,同时也是对在伊朗正在研发的弹道导弹射程范围内所有国家的威胁。”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发布的情报评估称伊朗2003年就已停止研发核武器。该评估结果被伊朗总统内贾德视为伊朗的“胜利宣言”。盖茨8日就这个问题解释说,伊朗应该接受所有的情报评估,而不是选择性地接受。

  盖茨说:“事实上,你(伊朗)不能只选那些你喜欢的情报去相信。既然伊朗相信美国情报部门的评估结果,他们应该同时接受美国情报部门的其他结论,比如有关伊朗资助和训练

伊拉克武装组织的情报。”

  他说,伊朗应该同时承认他们向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恐怖分子提供了武器,承认支持恐怖组织,并研发可以携带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弹道导弹。

  不过盖茨对伊朗的“训斥”无法直接传达到任何伊朗人的耳朵中,因为没有伊朗代表参加这次由国际战略研究机构组织的区域性安全大会。

  (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