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天谈判仍未理清科索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0:1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2月7日电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科索沃问题谈判特使7日下午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的报告称,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的谈判没有取得成果。

  报告称,由于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都不愿在涉及主权的基本问题上放弃原有立场,为时120天的谈判未能就科索沃最终地位达成一致。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随后对新闻界表示,不能将谈判结果定义为失败,因为这是许多年以来双方首次进行实质性谈判,取得了很有价值的经验。他呼吁谈判继续进行下去。

  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在布鲁塞尔表示,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已接近完成历史使命,有关各方应着手准备“下一步行动”。

  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宣布,报告将在9日晚间转交给安理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