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伊朗仍威胁美国和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24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尽管美国情报部门称伊朗已于2003停止核武器计划,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8日仍称,伊朗对美国和中东地区是“威胁”。

  美国3日公布一份最新国家情报评估报告,认为伊朗2003年迫于国际社会压力停止了核武器研发工作。盖茨8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的一次安全会议上说,伊朗仍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并有能力重启核武器计划。盖茨在会议上指责伊朗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反政府武装、支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和黎巴嫩真主党。他还称伊朗导弹计划对整个中东地区构成威胁。

  伊朗代表没有出席这次安全会议。盖茨在会议上还呼吁伊朗邻国在防御领域更加紧密合作,并考虑建立可以监测伊朗导弹发射的预警系统。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指责伊朗企图秘密研制核武器,但遭到伊朗否认。伊朗方面反复说,本国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也并没像美国指责的那样支持

伊拉克境内的反政府武装。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