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请神作证判神庙归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恰尔肯德邦丹巴德地方法庭向两名印度教的神发出传票,请神出庭作证判定当地一座神庙附近地产的所有权。

  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这座神庙的神职人员曼莫汉·帕塔克宣称,这座神庙20世纪20年代被赠予他的祖父,所以他是这座神庙附近地产的合法所有者。

  当地居民1987年提起诉讼,认为这座神庙献给了神,申请将神庙附近地产定为公共财产。法院后来判当地居民胜诉。帕塔克提起上诉。这场纠纷持续多年。

  本案定于下周开庭重审。

  帕塔克的律师说:“既然这片地献给了神,我们有必要请他们出庭。”

  地方法官在当地一家报纸刊登消息说,法庭先后两次向神发出传票,但因为地址“不详”,传票被退回,所以最后采用登报通知的方式请两位神出庭。(均据新华社专电)

  (编辑:Robby)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