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私人电话号码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布什私人电话号码被盗?
啊?!我是很忙的……

  

布什私人电话号码被盗?
我是冰岛总统,就想跟你闲聊几句。

  冰岛学生打电话捉弄布什

  布什在白宫的私人电话号码一向被视作美国最高安全机密,全世界知道的人恐怕没有多少,而一名16岁的冰岛中学生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日前,他冒充冰岛总统,通过白宫的一个神秘号码给布什留下一通搞笑留言。不过他没想到,这个玩笑等来的不是布什的回电,而是警察的造访。

  “我就想和布什通个话,闲聊几句,看他会说什么。”靠网络资料假冒总统

  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9日报道,16岁的菲维非尔·阿特拉松说,当他拨通电话,先后有几个人对他进行了身份验证,每个人都问了若干问题,包括冰岛总统格里姆松的生日、家乡、父母姓名和上台时间。“就像过检查站一样,不过我当时早搜索到了网上的维基百科和另外几个网站的资料,所以能轻松应对。”

  最后,阿特拉松的电话终于转到布什的一名女秘书那里。这名女秘书告诉他,布什现在无法接电话,但她会在总统日程上做出标记,让布什周一(3日)晚上给他回电话。阿特拉松于是在布什的自动答录机上留了言,说自己只是想找别的国家的元首聊聊天,并邀请他到冰岛访问。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就想和布什通个话,闲聊几句,看他会说什么。”

  “我知道这个号码已经好几年了。”几年前获悉神秘号码

  正当阿特拉松3日在家中忐忑地等待布什回电时,找上门的却是冰岛警察。他们把这个中学生带到当地警察局,进行了几小时的质询。警方告诉他,美国政府要求他们协助调查这一“号码泄露”事件,并找出号码的来源。

  但阿特拉松说,他已经不记得号码来自何处了。“我知道这个号码已经好几年了,一定是在我十一二岁的时候从某个朋友那里得来的。”也就是说,布什的机密电话早在四五年前就在冰岛的小孩子们之间流传了。

  不过,一名匿名白宫官员否认阿特拉松拨通了布什的私人电话,称他打的只是布什与幕僚议事的白宫西厅的总机202-456-1414。对此,阿特拉松的母亲哈帕并不认同。她说,她的儿子拨通的就是私人电话,不是什么总机,是“最高安全级别的秘密线路”。而当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对阿特拉松提供的号码进行核实时,发现电话转入了负责总统安全的特勤处。特勤处官员尚未对记者做出回应。

  “我觉得给白宫打电话并没有罪。”冰岛英雄或被禁入美

  这件事曝光后,阿特拉松顿时成了冰岛的小名人。虽然儿子戏弄美国总统的大胆行为让身为高中教师的母亲有些担心,但她却并不怎么生气。她说:“阿特拉松是个很有头脑的孩子,他现在在冰岛都有点像英雄了,毕竟布什在这里极不受欢迎。”

  警方在对阿特拉松问完话后就把他交给了其父母,并没有提出任何指控。阿特拉松说:“我觉得给白宫打电话并没有罪。但显然,他们认为这件事非常严重。”

  据说,当时冰岛警察告诉阿特拉松,如果他不说出电话号码的来源,将会从此被禁止进入美国。阿特拉松认为这恰恰证明自己拨打的是布什的私人电话。他说:“如果我得到的号码不是最高机密,那为什么要把我列入禁入名单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