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7年狂赚7.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拯救地球”也能发大财

  新快报讯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退出政坛后就转型为“环保急先锋”,并因此获得2007年度诺贝尔和平奖。不过你可能想不到,“拯救地球”的事业也能带来丰厚回报,在过去7年中,戈尔通过出书、发表讲演和对环保技术及企业的精明投资赚得了超过5000万英镑(7.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9日报道,戈尔刚刚参加了联合国巴厘岛气候变化会议,然后将前往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自从他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略的真相》上映后,他每年进行的讲演次数达150次,每次的出场费达5万英镑至8.5万英镑。此外,戈尔已经写了9本书,他所收的图书预付款在300万英镑至450万英镑之间,他还计划于明年再出一本新书。

  对环保的兴趣让戈尔也格外钟情投资绿色企业。这个月,戈尔成为全球最大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KPCB的合伙人。戈尔对高科技的“嗅觉”也很灵敏。2001年开始,他作为一名顾问加入当时正在发展中的谷歌公司,现在他拥有价值1500万英镑的股权。2003年,他加入了苹果公司董事会,现在拥有的股权估计价值300万英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