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对党未就抵制选举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2:53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记者 饶博)巴基斯坦由30多个反对党组成的联盟“各党民主运动”9日在东部城市拉合尔就是否抵制议会选举问题举行会议,但未能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

  据巴国际新闻网报道,“各党民主运动”会议持续了数小时,最终决定其下属的反对党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抵制议会选举。

  11月29日,由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主持的“各党民主运动”会议决定将“原则上”抵制议会选举。12月3日,谢里夫同不属于“各党民主运动”的反对党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会面后共同宣布,“各党民主运动”将同人民党一起对政府提出一些要求,以保证议会选举能自由、公正和透明地举行。

  双方还表示,如果他们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反对党将集体抵制议会选举。然而,“各党民主运动”坚持政府应该为自实行紧急状态以来被解职的法官恢复原职,人民党却表示,这些法官是否应该复职必须由议会决定,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

  巴总统穆沙拉夫11月3日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并颁布了一项“临时宪法令。”最高法院原首席大法官乔杜里也被解职,一些法官也没有宣誓就职。最高法院此后宣布,没有宣誓就职的法官将被解职。

  巴总统穆沙拉夫11月28日辞去兼任的陆军参谋长一职并于29日上午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他就任总统后宣布,议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8日举行。穆沙拉夫呼吁所有政党参加选举,并表示将全力保证举行自由、公正和透明的议会选举。

  谢里夫所属政党称将参加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