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漏原油扩散到海岸 1300人参与治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3: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国忠清南道泰安郡附近海域泄漏的原油已向周边海域大面积扩散,有关方面担忧此次事故可能成为“史上最严重的海洋事故”。
  泰安海警于8日介绍说,截至当天上午7时,从泰安郡万里浦附近海域泄漏的原油,已扩散到了周边海面,甚至扩散到所远面和远北面一带的海岸。当地是世界最大湿地之一,不仅有出产大量海产的渔场,还有海洋区公园,也是候鸟重要栖息地。此次漏油意外严重影响了当地生态,有报道指当地已发现沾满油污的海鸥。有目击者说:“这不再是我们以前见到的海滩。海水是黑色,浪也是黑色,沙滩上还有一块块的油污。”原油气味飘至1公里外,有人甚至因此出现呕吐症状。当地居民李忠耿说:“原油的气味令我们连呼吸也感到困难。”
  8日早晨6时起,包括防御艇在内的67艘舰船和6架飞机,以及军人、警察和渔民等1300多人分成9个小组,重新展开防御工作。此外,防御小组还投入了5万多升油处理剂、7740公斤油吸附剂和10台油回收机等。
据中新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