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外使馆涉嫌签证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3: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德国外交部官员8日证实说,德国外交部在例行的检查中发现,在德国驻埃及和俄罗斯使馆,大批申请人曾用假证件成功申请到德国签证,并已经进入德国。德国外交部已经派出调查人员进驻德国驻这些国家的大使馆,查清事件真相和幕后动机。这一事件让人想起了2005年的类似风波,当年的风波曾导致德国外交部高官最终不得不辞职。
假证件成功办签证
  据悉,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最早是由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出来的,德国外交部随后予以了证实。德国媒体9日援引外交部官员的话称,德国外交部官员是在年底之前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了这一问题,涉及到驻两个国家的大使馆,即埃及和俄罗斯,而且情况相当严重。
  德国外交部的发言人证实说,在德国驻埃及大使馆,迄今为止已经检查的1万份签证中,至少有132份是使用假证件申办的签证。现在已有6名驻埃及使馆的埃及雇员涉嫌参与骗局。目前,联邦警察正在重新审查埃及使馆签发的大约5万份签证。
  而在德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情况更加严重,至少一名雇员被发现曾帮助约1259人利用假证件拿到前往德国的签证,这些人已经全部顺利进入德国。目前,涉及签证骗局的工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已经被解雇。
大使馆管理存漏洞
  德国外交部官员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卷入这一事件的使馆雇员是希望靠这样的手段赚取黑钱,还是纯粹给熟人或亲戚帮忙,亦或与偷渡集团有牵连。如果是后者,那么这将变成一桩特大丑闻。据悉,德国外交部已派出外交部官员、工作人员和警方人员进驻上述两国的使馆,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同时与所在国的警方进行密切配合,以查清事件真相。
  德国媒体分析认为,虽然这一事件的动机还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德国驻外使馆的管理存在着极大的漏洞,因为类似事件曾在两年前发生过。
  2005年,德国驻外使馆,尤其是驻乌克兰使馆放松了发放签证的规定,导致犯罪团伙大批涌入德国。媒体报道称,许多来自乌克兰的妇女进入德国后被迫卖淫以及从事其它犯罪活动,引发德国政界一片震惊。这一事件导致德国外交部主管签证的副外长被迫辞职,而当时的外长费舍尔也不得不出面作出道歉。国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