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藤森今日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秘鲁前总统藤森10日起接受审判。他被控唆使军方暗杀小组谋杀25人以及绑架、贪污等多项罪名。现年69岁的藤森于1990年至2000年任秘鲁总统,如果他的罪名遭定罪,有可能被判终生监禁,余生都得在监狱中度过。

  检方已要求判处藤森30年徒刑以及支付3300万美元损害赔偿。审判将是一波三折的引渡藤森返国受审事件的最高潮。藤森先前于行贿丑闻曝光后逃往日本,辞去总统职位并自我流放日本长达5年,经过长期的司法谈判后,智利法院于今年9月同意秘鲁当局提出的引渡藤森要求。藤森此前还试图寻求当选日本参议员,但没有成功。

  审判程序将由藤森被控的最严重罪名揭开序幕,秘鲁政府指控藤森执政期间贪污,并对1991年、1992年军队杀害25名平民的事件负有责任。智利最高法院刑事法庭的5名法官一致认为,“即使藤森没有就杀害平民做出具体指示,他作为军队的最高领导人亦负有责任”,推翻了今年7月“藤森的干系未得以证明”的一审判决。

  秘鲁总理德尔此前表示将对藤森进行公正的审判。藤森的长女、国会议员庆子表示“不允许把父亲示众”,秘鲁检察部门的官员也强调将争取迅速审理,称“审判最快可在4个月内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