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学者发现保存较完好的恐龙干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39 CCTV《第一时间》

  英美学者近日宣布,他们在美国发现的一具恐龙干尸,很可能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恐龙标本,这在古生物学研 究领域势必产生极大的反响。

  研究人员表示,这具恐龙干尸是1999年由一位学生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发现的。整具干尸不仅牙齿和骨骼完整,还 保留着皮肤,肌肉和部分内脏器官。据科学家通过研究确定,这只恐龙是生活在6500万到6700万年前的鸭嘴龙,身长 7到9米,体重约3.5吨。它的尾部、前肢和后腿上的皮肤没有脱落或塌陷,在先进扫描仪器的帮助下,内部肌肉和肌腱都 清晰可见,在三维技术支持下,人们甚至可以看清恐龙的内脏。尽管无法辨别出这只恐龙原来的颜色,但科学家初步确定,恐 龙的皮肤上具有条纹。据估测,鸭嘴龙奔跑的最高时速可达45公里。科学家称,这一重大发现将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人们对于 恐龙外貌和移动方式的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