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不满薪酬 筹划另类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察因罢工触犯法律,计划采取消极怠工、请病假等方式

  英国警察因不满政府涨工资政策,准备罢工。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说,鉴于警察罢工违法,英警察计划采取罢工的形式为消极怠工、请病假等。

  英国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6日说,政府同意将英警察工资增长2.5%,并决定涨工资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而英国警察方面坚持涨工资决定应从今年9月1日起生效。

  英国政府少涨警察3个月工资,虽可节约4000万英镑(约合8000万美元),但这也使得英国警察年工资的实际增长率为1.9%,远低于英国4.2%的通货膨胀率。

  英国法律禁止警察加入工会。代表警察利益的英国警察联合会7日说,来自英国各地的警察感觉受到欺骗,政府的做法让他们失望。

  全国17.7万名警察的代表5日齐聚威斯敏斯特,抗议政府的加薪政策。

  为表达不满,英国警察已计划罢工。考虑到警察罢工触犯英国法律,警察联合会正寻求不违法的罢工模式。他们考虑的罢工方式有:拒绝加班工作以及在休息日工作,以小病为借口不上班等。

  如果警察采取这种罢工方式,巡逻、处理文件、开罚单、交通执勤等工作都会受到不利影响。警察甚至还会拒绝护送首相戈登·布朗及其他内阁成员。(新华)

  (编辑:子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