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支持梅德韦杰夫为总统继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20:38 中国新闻网
普京支持梅德韦杰夫为总统继任者
梅德韦杰夫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俄新网消息,"统一俄罗斯"党、"公正俄罗斯"党、俄罗斯农业党和俄罗斯"公民力量"党这四个政党提名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为明年总统大选候选人,弗拉基米尔·普京对此表示支持。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鲍里斯·格雷兹洛夫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四个政党领导人见面时说:"我们很想向各位提出我们大家都支持的那个总统竞选人名单。这个候选人就是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里耶维奇·梅德韦杰夫。"

  普京说:"关于德米特里·阿纳托里耶维奇·梅德韦杰夫,我已经与他结识17年之久,我完完全全支持他。"

  德米特里·阿纳托里耶维奇·梅德韦杰夫简历:

  1965年9月14日出生于列宁格勒。

  1987年毕业于国立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1990年毕业于该校研究生院。法学副博士,副教授。

  1990至1999年,在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任教。同时,1990-1995,任列宁格勒市苏维埃主席顾问,圣彼得堡市政府外事委员会专家顾问。

  自1999年,任俄罗斯联邦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1999至2000年,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

  自2000年,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2000至2001年,天然气工业企业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2001年,董事会副主席;自2002年6月,董事会主席。

  自2003年10月,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

  自2005年6月,俄中"国家年"俄方组委会主席。

  2005年11月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

  已婚,有一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