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总统重申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4:3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0日电(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新总统克里斯蒂娜10日重申,阿根廷拥有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主权。

  克里斯蒂娜当天在阿根廷议会发表就职后的首次演讲时阐述了新政府的外交政策。克里斯蒂娜强调,阿新政府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阿根廷拥有马岛不容置疑的主权,阿政府在马岛主权问题上不会让步。

  她同时呼吁英国政府执行联合国相关决议,和阿根廷就马岛问题进行谈判。

  阿根廷和英国一直对马岛主权存有争议。1981年,两国关于马岛归属的谈判破裂。1982年4月2日,阿根廷突然出兵马岛,从英国驻军手中夺取控制权,战争随即爆发。马岛战争持续了74天,以英国的胜利告终。马岛在战后实行“自治”,使用自己的宪法、货币、旗帜和国徽,由总督代表英女王行使行政权。今年是马岛战争爆发25周年,阿根廷和英国政府先后举行了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