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部遭冰风暴袭击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6: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美国中部地区自9日起遭受冰风暴袭击,导致至少14人死亡,并造成数十万所居民住宅和一些商用设施停电。

  密苏里州政府9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该州国民警卫队随时待命,投入救灾抢险。俄克拉何马州10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因冰风暴袭击,这两个州有的机场取消部分航班,有的机场则停止运营。

  因高速公路被冰雪覆盖,导致上述两州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总共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外俄克拉何马州有一名无家可归者被冻死。由于一些输电线路被冰雪压断,造成这两个州总共约50万所居民住宅和商用设施断电。此外,由于同样原因,堪萨斯州和伊 利诺伊州也分别有1.1万和5000户居民住宅和一些商用设施断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10日发布警告说,密苏里、堪萨斯、内布拉斯加、艾奥瓦和伊 利诺伊等州部分地区11日仍将面临冰风暴袭击。此次冰风暴的影响一直从美国中部延伸到东北部的纽约州,导致该州部分学校停课。冰风暴是一种雪或雨触地后即结冰的风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