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妇女称在伊拉克工作时曾遭轮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妇女称在伊拉克工作时曾遭轮奸(图)
资料图片:现年22岁的贾米-雷格-琼斯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名妇女10日称,她曾长期被美国一家知名公司派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工作,但她在那里却遭到了其他美国男性工作人员的多次强奸。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美国政府和这家公司事后一直试图掩盖发生的强奸丑闻。

  现年22岁的贾米-雷格-琼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她大学毕业后一直受聘于美国著名的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KBR),这家公司在战后伊拉克获得了大量的贸易和基建工程,并在由驻伊美军重兵把守的巴格达绿区设立了办事处。雷格-琼斯后来被哈里伯顿公司派往巴格达工作,但在这里,她却遭到了其他男性工作人员噩梦般的强奸。强奸丑闻发生后,她被哈里伯顿公司的工作人员关在一只集装箱里,威胁她不得向任何人透露这里发生的一切,并且不允许身体受伤的琼斯外出接受治疗。雷格-琼斯称,事后她被哈里伯顿公司的工作人员威胁说,如果她不听从警告,她将会立即失去在巴格达公司这份待遇优厚的工作,而且即使她返回到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总部,她也同样得不到任何此类的工作机会。

  雷格-琼斯对记者表示,她被关在集装箱内至少有24个小时,在这期间,哈里伯顿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有给她提供任何食物或者饮用水,而且还在外面加派了携带武器的看守人员,防止她从集装箱内逃脱出去。雷格-琼斯说,“我感觉到就象是被关押在监狱里一样,我真的非常难过,在床上缩成一团,简直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是真的。直到最后,我成功地说服了这位具有同情心的看守人员,他将他的移动电话借给了我,我立即拨通了我父亲的电话,说我在

伊拉克被美国人集体强奸了,并且还被关押在一个集装箱内。我的父亲立即联系到了当地的一名国会议员,随后又通过这名议员给美国国务院打了一个电话,详细描述了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并要求他们立即进行解救。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最终将她从集装箱内解救了出来 ,但他们同样提醒琼斯不要将这里发生的一切透露出去。”

  雷格-琼斯说,哈里伯顿公司是美国国防部最重要的工程承包商之一,这很可能是美国政府以试图掩盖强奸丑闻的最主要原因。美国司法部门此前就有调查发现,哈里伯顿的子公司卖给驻伊美军的汽油价格为每加仑2.68美元,而市场上的平均价格仅为1.57美元。仅此一项,哈里伯顿公司就从美国政府那里多赚走了6100万美元,甚至上亿美元。在上次的美国大选中,哈里伯顿公司甚至成为民主党人用来攻击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张王牌。随着丑闻越揭越大,美国联邦调查局不得不从开始正式对哈里伯顿公司立案调查。 负责伊拉克重建项目

审计的美国总监察长斯图尔特-鲍温近日表示,作为一项惩罚性措施,他已经建议美国军方今后不要全额支付哈里伯顿公司的相关合同款,而只支付合同总额的85%。据悉,此举将使哈里伯顿公司每个月少进账6000万美元。

  哈里伯顿公司的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是一家从事石油和建筑业务的公司,也是美国国防部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之一。现任美国副总统切尼在1995到2000年期间曾任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伊拉克战争后,这家公司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轻而易举地从美国国防部承接了100多亿美元的重建合同,包括为驻伊美军提供后勤保障、重建伊拉克石油和基础设施等。(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