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称明年5月之前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5: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2月10日电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谈判小组发言人希塞尼10日表示,科索沃阿族自治政府将与西方国家就科索沃独立及国际承认问题展开密集磋商,并在明年5月前宣布科索沃独立。

  希塞尼表示,12月10日标志着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终结,随之而来的将是科索沃宣布独立和国际社会的承认。科索沃阿族谈判小组已决定,将在联合国安理会12月19日科索沃问题会议之后,就科索沃下一步行动作出决定。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0日电由于塞浦路斯等国反对,10日的欧盟外长会议未能在支持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问题上取得一致。

  在英国、德国和瑞典等国极力劝说下,西班牙、希腊、斯洛伐克、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在支持科索沃独立问题上立场有所松动。但塞浦路斯坚持认为,科索沃地位问题应由联合国决定,不承认一个单方面宣布独立的科索沃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