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坚决反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10日报道,俄罗斯方面发出警告说,如果欧盟承认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将在巴尔干地区引发一系列严重后果。俄当局曾多次警告,如果西方在科索沃问题上制造“独立”先例,格鲁吉亚有独立倾向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地区恐怕也会步后尘。

  俄罗斯支持塞尔维亚的立场,强烈反对西方提出的科索沃“托管独立计划”。俄外长拉夫罗夫指出:“如果欧盟支持科索沃单方面独立,许多地区就会纷纷效仿。”

  塞尔维亚认为,科索沃省是其领土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塞方将给予科索沃极大的自治权,但反对其完全独立。

  《泰晤士报》的报道说,科索沃地区领导人10日表示,鉴于此前各方未就科索沃最终地位达成一致,他们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宣布独立。(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