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女发言人称自己不知道古巴导弹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42 中国新闻网
白宫女发言人称自己不知道古巴导弹危机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资料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政府发言人不知道历史,就要随时冒着被媒体炮轰的危险。美国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日前表示她因为不知道1962年发生的古巴导弹危机事件,差一点被抨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佩里诺表示,“我回家后问我先生:古巴导弹危机是不是就像猪湾事件?他的反应是:天啊,达娜。”古巴导弹危机发生于1962年,裴里诺出生于1972年。

  佩里诺与记者的问答发生在10月26日的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记者问她:“俄罗斯总统普京说,美国在东欧建立导弹防御网就好像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一样,会成为另一个古巴导弹危机,你做何评论?”佩里诺回答:“我想拿那段历史作比较不见得完全正确。”

  古巴导弹危机是冷战时期美苏之间一场极其严重的政治、军事对峙。起因是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美国差点动武反制。这个事件被视为冷战的顶峰和转折点,在历史上人类也从未如此接近核战边缘。

  猪湾事件则发生于1961年,两年前卡斯特罗革命成功,流亡美国的古巴人在美国中情局秘密支持下,以武装力量从猪湾登陆古巴,企图发动政变,但被击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