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再觅人质协调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02 青年参考

  法国总统萨科齐出面喊话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我郑重地要求释放英格里德?贝当古。我允诺,我将加倍努力,如果可以的话,将致力于寻找解决哥伦比亚冲突的 方法。但是,在这个时刻,马鲁兰达先生,一个处于死亡边缘的妇女的生命必须得到挽救。我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在圣诞节看 到贝当古和她的家人一起。马鲁兰达先生,你可以使得这个梦想成真,你能挽救这个女人的生命。”

  这段言辞恳切的话来自法国总统萨科齐。12月5日晚,他通过电台和电视台向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曼纽尔 ?马鲁兰达发出信息,要求对方释放贝当古及其他人质。这表明萨科齐正式介入了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之间 的人质危机事件。

  据法新社12月6日消息,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撤消查韦斯的“调解人”职务后,让哥伦比亚人质危机事件再次陷入 停滞。11月30日,哥伦比亚警方逮捕了几名游击队员,缴获了一些光碟资料,资料显示,贝当古仍然活着,但是情况不容 乐观。这让贝当古的家属非常担心,他们要求政府跟游击队继续谈判,寻求最终释放人质。而贝当古跟法国的深厚渊源,让萨 科齐最终介入了这一事件。

  4日,哥伦比亚政府和平高级专员雷斯特雷波正式向萨科齐发出邀请,希望萨科齐亲自或派代表出席哥政府与哥革命 武装力量的谈判。于是就有了萨科齐5日这番情深意切的讲话。

  现在哥伦比亚仍然关押着大约750名游击队员,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也绑架了上百名人质,其中包括超过45 名重要的“政治人质”,比如贝当古以及3名美国承包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坚持要释放这700多名游击队员才肯释放 人质。萨科齐的介入对人质事件会有多大影响?哥政府和游击队之间能否就人质的“人道主义”交换达成协议呢?

  随同查韦斯一同被罢免的参议员皮耶达德?科尔多瓦给萨科齐泼了盆冷水,他说:“萨科齐也知道,如果真想释放人 质,协调人只能是查韦斯。乌里韦也知道这一点。”皮耶达德?科尔多瓦在接受委内瑞拉电视台采访时说。当然这样的话显得 有些“查韦斯式的自恋”。事实上,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非常欢迎萨科齐参与谈判的。早在12月1日,游击队方面就有 重要人物在接受玻利维亚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萨科齐可以在交换人质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萨科齐不会立刻出面。他的助手说,萨科齐将在出面便能解决问题的时候前往哥伦比亚,此前将挑选一些特使铺路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