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招徕拥有100万英镑的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02 青年参考

  作者AndrewTaylor

  ::编译梁艳裳

  

  英国日前公布了以分值为基础的新移民体制。根据这一体制,希望获准进入英国的外国投资者将必须证明,他们至少 拥有100万英镑(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可在英国消费。

  这个新移民体制将于明年实施,目的是遏制非欧盟国家低技能员工的流入。相反,新体制将优先选择企业家、金融界 优秀人才和高技能的外国专业人士,例如科学家和优秀工程师。

  新体制将强调年轻、财富和专业资质。英国将向所有移民员工发放“生物识别签证”,以核对其身份,甚至连优秀人 才也必须通过测试,证明他们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英国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表示:“新体制将更简单和透明,确保只有英国 需要的移民才能来到英国工作或学习。”对那些与英国公民结婚后希望住在英国的外国人,英国也宣布了更严格的规定。

  今年秋季,英国政府遭到了批评。此前,英国就业与

养老金大臣韩培德承认,政府低估了在英国工作的外国人的数量 。过去10年,英国的外籍员工数量增加了110万。

  根据新移民体制,低技能职位预计将由英国、波兰和立陶宛等其他欧盟欧盟国家的公民来填补。自2004年加入欧 盟后,波兰和立陶宛的公民便可自由进入英国劳动力市场。

  雇主可临时从非欧盟国家聘用低技能员工,但只能聘用固定期限,而且他们必须证明,英国或符合资格的欧盟国家公 民不能胜任这份工作,这可能难度很大。

  最高类别的高技能专业人士和富有投资者,将能在没有工作合同的情况下进入英国。但其他符合资格的员工,例如护 士和技术员,在离开本国前,必须申请工作许可,同时还必须有合格的英国雇主提供给他们工作。

  (::英国《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